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资讯 > 工作动态

加拿大温哥华湖南商会捐赠物资运抵岳阳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0-02-11 11:42

      2月10日,由岳阳市慈善总会接收的加拿大温哥华湖南同乡会捐赠的第一批医用防护物资运抵我市。这批物资是2月9日下午抵达黄花机场的,物资中包括捐赠给我市的210套防护服、1550个N95口罩、1000个普通医用口罩等急需品。市慈善总会将第一时间定向捐赠给市一人民医院,用于我市一线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不仅牵动全体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位海外华人华侨的心。岳阳籍企业家、加拿大温哥华湖南同乡会名誉会长袁金国等人在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牵头成立加拿大温哥华同乡会疫情防控募捐筹资组,发布了告全体华侨老乡倡议书,启动“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同江同湖、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捐款捐物行动。

      短短几天时间共募集93人筹集的善款28万多元。同乡会派出专人在加拿大各大医疗机构和网站上抢购了价值50余万元的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急需物资,共向全省一线医务人员捐赠防护服1175套、护目镜672套、手套38750个、N95口罩7040个。这些物资的包装箱上,全部标注着“中国加油”的醒目大字,海外华人华侨的赤子之心溢于言表。   
     
另据悉,法国湖南商会名誉会长、北京岳阳商会会长胡陆军等企业家也积极在外筹款筹物,现已向岳阳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只一次性口罩,另有5000只FFP2(欧标)防护口罩也即将从法国运往岳阳。

 

 

      据介绍,这已不是市慈善总会接收的第一笔捐赠,疫情发生以来,市慈善总会迅速向社会发出“众志成城,共扛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倡议书,倡导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积极为疫情防控募集款物。五湖四海的岳阳籍华人华侨此时也与家乡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慷慨解囊,共克时艰。截止目前,市慈善总会共募集资金91.42万元,接收捐赠物资价值107万元。市县两级慈善总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款893.98万元,接收捐赠物资价值352.62万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朝阳 

通讯员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