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资讯 > 工作动态

有爱不孤单 温暖过新年——市慈善总会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1-02-10 10:38

2月8日,家住磨子山社区的李朝扬小朋友家中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市民政局市慈善救助总会一行人为家人送来了棉被、年货礼盒和1000元慰问金。因疫情原因,小朝扬在北京工作的父母已经连续两年不能回家过年了。为安抚更多像小朝扬这样的留守儿童以及在外务工人员家中的空巢老人,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有爱不孤单 温暖过新年”新春慰问活动,上门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送去过年所需物资和慰问金,让在外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这是今年市慈善总会持续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献爱心”慰问活动的一个缩影。

 

(走访慰问在外务工人员家中的留守儿童)

春节前夕,市慈善总会针对全市困难群众筹集慰问款物448 万元,与市政法委、市民政局、市二医院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与市民政局联合开展的“有爱不孤单 温暖过新年”活动向全市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共送去棉被154床儿童棉服167套奶粉300年货礼盒220份、发放米油等生活物资价值约163万元

 

各县市区慈善会联合开展“有爱不孤单 温暖过新年”慈善慰问活动

与此同时,市慈善总会与市政法委联合开展“慈心护义,英雄无悔”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全市21名见义勇为英雄及其家庭,真诚感谢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壮举,详细询问他们及家人的生活现状,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发放慰问款物价值约6万元。

 

(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对象)

此外,市慈善总会还与市二医院联合开展“暖心的病房”新春慰问活动,为春节期间在该院及其“医联”基层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贫困大病患儿发放婴幼儿奶粉360罐,价值11.8万元。

此次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市慈善总会还向全市66家贫困村和困难企业及公益组织发放慰问金170万元,向困难群众发放棉被、儿童棉服、奶粉、年货礼盒慰问物资价值约200万元,向123名贫困大病对象发放大病救助68万元,共惠及5000余户困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