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资讯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观展蓝天下 ——走进蓝天救援队,提升基层党员志愿服务水平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11:33

 

    1021日上午,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全体党员跟随局机关前往岳阳市红船艺术馆,参观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喜迎二十大 同在蓝天下”摄影展,开展“走进蓝天救援队,提升基层党员志愿服务水平”的主题党建活动。

 

 蓝天救援队队长陈华带我们参观了摄影作品,并讲解了作品背后的故事。此次展览经3个月筹备,从数万张珍贵的摄影照片中甄选出202张,5个篇章、46个板块,全面展示了市蓝天救援队新时代十年从无到有、从小变大、茁壮成长、服务人民的发展历程,记录了“蓝天勇士”们在开展国际、国内人道救援和履行社会责任的感人瞬间。岳阳市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1年,主要为我市提供涉及水、陆突发灾难救援、应急救援知识普及、大型活动医疗保障、城市走失者搜寻等志愿服务,同时参与了“东方之星”沉船救援、河南郑州特大暴雨灾害救援、上海疫情防控消杀等大型活动,获得国家级荣誉2项、省部级荣誉8项、市级荣誉20余项。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体验和生动讲解为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都惊叹于那一张张震撼心灵的照片,体味其中的惊心动魄和温暖明媚,不少在场党员红了眼眶,大家都被蓝天救援队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党员奉献精神所打动。全体党员感受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需从自身做起,要带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