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慈善总会2023年“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0:41

农历新年将至,为保障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近日,市政府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卫、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陈平刚、市慈善救助服务中心主任张铁军等领导对市城区部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

在市民政局儿童科科长黄泽凤的引领下,慰问组来到15岁男孩小于家中,他的母亲患癌症病故,父亲肢体残疾,奶奶卧病在床近十年,且长期服药,全家靠奶奶的退休工资以及父亲的残疾补助和低保金维持生计。尽管家庭十分困难,但是小于却能够积极面对,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市重点高中。慰问组与孩子亲切交流,鼓励他胸怀理想,好好学习,增强本领,早日承担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并向其发放慰问金和暖冬礼包等物品。

近年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加强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关注和救助,积极开展困境儿童慰问活动,持续开展大病救助、孤儿助学等项目,保障困境儿童能够享受到政策福利,用慈善大爱的力量撑起未成年人成长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