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资讯 > 县区慈善

湘阴县慈善总会走访调查慈善助学受助学生情况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05:06

9月2日,岳阳市慈善总会会长陈志刚来湘阴县走访调查“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14名受助学生家庭情况。岳阳市民政局慈善办副主任贺雪梅、爱心企业岳阳泰和集团助学负责人冯浩与湘阴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彦、慈善办主任王卓成陪同走访。

陈志刚一行先后前往周涛、吴叶琪、彭雨灿、向子倩等今年高考成绩优异的寒门学子家中。每到一户,陈志刚都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

通过走访发现,这些寒门学子有些是单亲;有些是父母重症在身,房屋破旧、勉强营生;有些家长为了生活,背井离乡,外出务工,为的是让孩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但杯水车薪,孩子的正常学业难以为继。

陈志刚为孩子们在学业上取得的好成绩感到欣慰,尤其是周涛在今年高考中以686分被清华大学录取。他勉励学生们增强信心,树立人生目标,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他表示,岳阳市慈善总会与爱心企业岳阳泰和集团将按相关程序对其进行慈善捐款,帮助他们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