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文件 > 慈善发文

关于开展“有爱不孤单 温暖过新年” 慈善慰问活动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04:08

各县市区慈善总(协)会:

为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组织实施好年底送温暖慰问活动和做好特殊困难群体救济救助工作的要求,切实发挥慈善在民生兜底保障中的积极作用,岳阳市慈善总会将于春节期间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回乡过年的在外省务工人员家中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开展有爱不孤单 温暖过新年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25—226

二、慰问对象

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岳阳籍在外省务工人员家中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三、物资安排

1.每个县市区走访慰问12户空巢老人或留守儿童家庭,每户发放棉被1床、儿童棉服1-2套;走访慰问1岁以内留守儿童家庭或儿童福利机构,发放婴儿奶粉(每户发放数量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分配表见附件1)。

2.各县市区慈善总(协)会可配套其他慰问物资和资金,对上述对象进行入户慰问。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此项活动是年底“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之一,县市区慈善总(协)会在走访慰问中,要统筹安排行程,维护慈善形象,发挥自身优势,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二)依法依规,加强管理走访慰问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轻车简从,注重实效。要充分调查了解情况,严格把关走访对象,对确实因疫情原因不能团聚的家庭进行安抚和慰问。物资要实名制发放,登记造册,加强对慰问物资发放的监督。

(三)加宣传,提高实效县市区慈善总(协)会制作有爱不孤单 温暖过新年宣传横幅,留存好活动照片和台账资料,积极主动开展宣传报道,及时发现活动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总结经验并宣传推广,促使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体的良好氛围。

慈善总(协)按照通知要求提前部署,摸清底数精准发放。活动结束后请及时收集整理活动照片以及填报《岳阳市慈善总会有爱不孤单 温暖过新年慈善慰问活动物资发放表(见附件2),并2021310日前上报慈善总会

联系人:马丹联系方式:8878202

 

 

                       岳阳市慈善总会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