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文件 > 慈善发文

关于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慈善项目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11:23

各县市区慈善总(协)会:

经研究决定,岳阳市2022年度“关爱抗战老兵”慈善项目于10月25日正式启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5日至11月27日。

二、项目对象:

户籍岳阳,1937年—1945年期间参加过对日作战,且未享受国家离休待遇的原国民党籍老兵。

三、慰问标准:

在世抗战老兵每人发放5000元慰问金,当年过世的抗战老兵仍享受1000元的慰问金。

四、活动步骤:

1、入户调查阶段(10月25日-11月6日):由各县市区慈善办派人入户调查,对抗战老兵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做详细了解,并填写调查表格,并附带老兵当前生活照片。

2、资料审核阶段(11月7日-13日):调查表须县市区慈善办调查人员签具意见,汇总报表须县市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或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签具意见,并加盖公章。市慈善总会根据申报资料入户抽查,确定慰问对象名单。

3、信息公示阶段(11月14日-20日):市慈善总会确定慰问名单后在岳阳慈善网、岳阳慈善公众号上公示。

4、资金发放和入户慰问阶段(11月21日-27日):公示期满,将以汇款形式将资金汇入符合条件的慰问对象的本人账户,同时选择部分对象进行上门慰问。

五、其他事项:

1、入户调查时对抗战老兵的当前生活照片资料收集要求是,由抗战老兵本人手持入户调查当日的报纸进行拍照留档。

2、调查资料请于11月13日前上报至市慈善办。

 

                                                岳阳市慈善总会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