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项目 > 慈善项目库 > 慈善助医

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项目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03:35我要捐赠

项目介绍:为了解决我市特困家庭医疗难问题,2009年,市委、市政府决定设立岳阳市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基金。同年7月1日,项目正式受理特困群众求助申请。

项目自成立以来,收到全市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由岳阳市慈善总会负责组织实施,为我市特困家庭的大病患者提供医疗救助。截止2018年底,共对9813名特困患者实施了救助,累计发放救助金6411万元。目前,岳阳市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项目作为我市民生保障的重要一环,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3年,该项目获得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八届“中华慈善奖”荣誉。

受理条件:1、患者为市中心城区户口(含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岳阳经济开发区、屈原管理区、南湖新区);2、患者本人为低保对象;3、患者所患病种为:恶性肿瘤、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红斑狼疮、肝硬化、脑溢血后遗症等7种疾病中的任一种。(其中脑溢血后遗症专指脑溢血引起的全身瘫痪或偏瘫,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申报程序:1、患者或患者家属到户口所在区慈善总会申报;2、患者或患者家属提供申请报告、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低保证(复印件)、省内县级以上医院诊断书、医保部门医疗费用审核单,以及区慈善总会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设立机构:岳阳市慈善总会

设立日期:2016-9-6

善款接受:岳阳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