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项目 > 慈善项目库 > 慈善助医

贫困脑瘫患儿筛查救助项目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03:34我要捐赠

项目介绍:岳阳市慈善总会联合中华慈善总会杏林爱心基金会对全市脑瘫患儿进行义诊筛查救助活动,为全市所有小儿脑瘫患者提供免费的全面诊断、综合评估、并制定个性化的针对性康复治疗方案。每年筛选一批适宜手术治疗的贫困家庭患儿,送北京专项基金定点医院进行康复治疗,治疗费用由专项基金给予全额救助(每个患儿住院期间医药费、手术费、住院费平均五万左右全免费;往返交通费、生活费用自理。)。对于未纳入全额救助范围内的患儿自愿到北京定点医院康复治疗的,视情况由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分别给予3000—8000元不等的康复医疗补助款。

受理条件:户籍为岳阳市范围内的0至18岁贫困脑瘫患者。

申请程序:1、患者及监护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残疾证明、病历和相关医院检查资料证件,由各县(市、区)慈善总(协)会进行资料初审。2、通知符合条件的脑瘫患者及家属按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参加义诊。3、筛选一批适宜手术治疗的贫困家庭患儿,送北京项目定点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对于未纳入全额救助范围内的患儿自愿到北京定点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视情况由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分别给予3000—8000元不等的康复医疗补助款。

设立机构:中华慈善总会、岳阳市慈善总会

设立日期:2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