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项目 > 慈善项目库 > 慈善助学

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项目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03:36我要捐赠

项目介绍:本着“人人献出一点爱心,为寒门学子撑起一片绿荫”的良好愿望,致力向贫困学生提供物质和精神两层面的帮助的帮助,从而为贫困学生改变命运提供一种可能和希望。我会自2003年开展以“爱心改变命运”为主题的慈善助学活动,长年将这项活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我会已累计募集项目资金1783万元,使5144多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生圆了大学梦。在圆贫困学子大学梦的同时,也为美丽幸福岳阳梦的实现,积淀了深厚的道德力量,积累了宝贵的人才资源,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受理条件:重点资助岳阳市范围内当年考试成绩在一本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残疾人子弟、低保家庭子弟、特困大病患者子弟放宽到二本)。

资助名额:因受募集资金额度限制,采取先到优先援助,名额一满,即停止受理。

项目时间安排:分三阶段实施。一是受理阶段(7月1日8月5日),受理寒门学子申请,同时接受各级慈善组织推荐,归口市慈善总会收集;二是调查阶段(8月6日至8月16日),全市各级慈善总(协)会成立专门调查组,逐个上门核查,确定拟资助对象名单;三是审查、公示阶段(8月17日至8月22日),泰和集团、市慈善总会对调查后初步确定的救助对象资料进行会审,确定拟资助学子名单,同时在媒体公示(如有人举报资料不实,查实后取消资助资格)。三是现场发放助学金(8月25日前)。

设立机构:岳阳市慈善总会

设立日期:2016-9-6

善款接收:岳阳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