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项目 > 慈善项目库 > 慈善助困

关爱抗战老兵项目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03:37我要捐赠

项目简介:实施“关爱抗战老兵项目”是对我市幸存抗战老兵进行抢救性援助,既是对那些在抗战中牺牲的先烈的缅怀,也是对幸存的抗战老兵的尊重和关怀,更能使人们进一步了解历史、正视历史,勿忘国耻,激发爱国热情,将伟大的抗战精神发扬广大。

项目从2013年启动以来,共投入300余万元,救助幸存抗战老兵600人次。被救助的老兵年龄最大108岁,最小的89岁。活动经湖南卫视播报后,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受理条件:岳阳市范围内未享受过优抚定期补助或离休待遇的原国民党籍抗战幸存老兵。(在1937年至1945年期间,在国民党参战部队服过役)。

资助标准:每人每年资助生活费5000元,老兵去世即停止资助。

设立机构:岳阳市慈善总会

设立日期:2013-9-6

善款接收:岳阳市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