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慈善项目 > 慈善项目库 > 慈善助困

“爱心点亮童年——关爱困境儿童”慈善项目

来源:岳阳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03:37我要捐赠

项目简介:本着“爱心守护,照亮童年”的美好愿望,通过开展项目动员、力量整合等方式引导广大行政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和志愿服务力量,采取助学、助医、助困等方式,致力为困境儿童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健康成长的生活环境和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受理条件:重点救助本市范围内以下类别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1、贫困孤残儿童;2、父母因病、因残或因事故等原因丧失抚养能力的困境儿童;3、单亲家庭的贫困儿童。

申请程序:

建设类项目:一是申报,县级慈善组织根据本地区留守儿童的分布和困难情况提起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之家”的申请;二是核查,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成立核查组,对申报点逐个进行核查,并确定本年度“留守儿童关爱之家”名单;三是建设,由县级慈善组织配合完成对本地区“留守儿童关爱之家”的筹建,并按照为留守困境儿童提供心理辅导、生活帮扶等服务的要求,建设场地和添置设施设备;四是验收和资金拨付,由市慈善总会协助市民政局对项目进行验收,并对项目验收合格的拨付相应资金。

救助类项目:大病救助、金叶医疗卡救助、“光明行”、“微笑列车”等常规类救助项目,全年接受救助申请。其他非常规类救助项目分四个阶段实施:一是受理。受理申请,同时接受各级慈善组织推荐,所有求助对象资料,归口市慈善总会收集;二是调查。全市各级慈善总(协)会成立专门调查组,逐个上门核查,确定拟资助对象名单;三是审查公示。市慈善总会联合相关单位对调查后初步确定的求助对象资料进行会审,确定拟资助对象名单,同时在岳阳慈善网、岳阳慈善公众号、岳阳民政网等媒体公示(如有人举报资料不实,查实后取消资助资格)。四是验收和资金拨付,由市慈善总会组织对慈善项目进行验收,并对验收合格的慈善项目及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拨付相应救助资金。

设立机构:岳阳市慈善总会

设立日期:2018-6-20

善款接收:岳阳市慈善总会